他太甜了

世事难料哦

时间又到了年底。

我们坐在十平方米的房间里,坐在今年刚换了床垫的床上。没有了以前那种断了弹簧的不平衡感竟然有些使人不习惯。对面的墙上靠着许久没用过的电子琴和学生时代一时兴起买的吉他。

我率先起身,从落了灰的吉他袋里掏出看起来还很新的吉他,随便拨了拨弦,声音一如既往的清亮,不枉费我花的一比巨款。音调是不是得调整一下,他对我说。调音器就在琴袋里,我稍稍前倾身子就能拿到,但我还是没这么做。一是懒,二是已经没有认真对待音乐的热情。我随便弹了一段,似乎效果尚可。

你看,不管怎么样,弹出来还是好听的。
这是因为吉他本身,而不是弹的人。

他配合我,给电子琴插上电,就像回到学生时代,我们演奏起不成气候的音乐。因为无事可做的年底,因为冷气突然来临的周末,大家都不想出门甚至挪动一步。

这称不上乐曲,大概,只能说是一些片段,但暂时,我们的情绪高涨了一些,比起日光暗淡的午后,比起人满为患的快餐厅。我们的时间,这样的名称总是透露着一丝愉悦,好比曾经在学生活动中心楼顶的铁皮棚里,吵闹又明媚的冬季。

评论

© 他太甜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